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 我院应邀参加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碳中和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辽宁省低碳区域城市规划建设学术研讨会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建工学子>>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周敏
2020-11-23 13:55  

个人简历

姓名:周敏

性别:女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98.10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专业:建筑学

荣誉奖项:

1.发表论文:

①周敏、袁思佳、姜立婷,文化保护视域下辽南海岛渔村现代住居建筑改造策略研究——以大连瓜皮岛为例,城市建筑,201935),30-32

②袁思佳、周敏、姜立婷,基于辽南海岛居民行为需求的绿色宜居住宅设计,工程建设与设计,202011月发表。

2.科研课题:

①参加了2019年度“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验收结题优秀

②参加了2019年度“大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课题被评为校级A类,并担任负责人,顺利结题;

3.竞赛成果:

20206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获得决赛入围奖、作品网络展示人气奖;

20196月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三等奖;

2017年首届清风小镇创意艺术节获创意建造一等奖;

2017年“点奖杯”云平台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比赛,大连赛区二等奖

 

 

 

 

 

 

 

 

 

 

 

 

 

 

 

 

 

 

 

 

踽踽修行,不负韶华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四年前,她怀着期待的心情走进大连大学校园。秉承着 “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努力做一个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的学生。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严于律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砥砺德行,工作负责”

“修身、养性”是她成长中一直信奉的君子信条,也一直努力践行,完善自己。于她而言,修身是对自己一个人的自强不息,养性是和身边一群人的融洽互助。尤其是在大学这个多姿多彩,学而不厌的人生成长重要阶段,她有了更多的收获和觉悟。

大学期间,她特别注重自己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虽然她还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但一直以来她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个优秀的年轻小党员的标准来激励自己;在生活中她时常提醒自己做一个独立自强的女孩,除了完成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她从大二开始,一直担任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AM模型工作室负责人,协助负责老师完成年度工作室计划,组织并帮助本专业同学切割模型材料,完成模型作业。她还利用空余时间兼职了一份家教辅导的工作,丰富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社会阅历;对待师长和同学,她一直谦和有礼,与老师亦师亦友,和同学互帮互助。同时她也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火车站志愿者活动。在这个充实的四年,每每期待一个比昨天更优秀、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自己。

“敏而好学,不甘后人”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对于专业课的课程,她在学习基本课程的基础上,通过研读学术论文、学术杂志书籍,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并利用课余时间,和同学一起学习新的软件技术,一起讨论建筑案例。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的专业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设计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多款设计软件协同出图,熟练运用AutoCADStekchupVaryPhotoShopRhinoGrasshoperRevit等软件。同时她也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如:2017年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考试。2019年通过了BIM一级考试,获得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二级甲等的成绩。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老师的指导下,她踊跃参加专业竞赛,注重对课程所学的知识加以实践运用。如:2020年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获得决赛入围奖、作品网络展示人气奖。2019年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三等奖。2017年首届清风小镇创意艺术节获创意建造一等奖。2017年“点奖杯”云平台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比赛,获大连赛区二等奖。她通过参加竞赛,巩固已有的知识架构,完善学习误区与知识盲点,这一过程也让她更加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作为当代大学生,她深知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她积极的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在大学期间,她参加了2019年度“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验收结题优秀。同时,她担任2019年度“大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课题的负责人,并评为校级A类,顺利结题。

在项目运行期间,她带领小组成员对课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并不断深化,总结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思考方案的优化改进之处,最终在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两篇论文:①周敏、袁思佳、姜立婷,文化保护视域下辽南海岛渔村现代住居建筑改造策略研究——以大连瓜皮岛为例,城市建筑,201935),30-32。②袁思佳、周敏、姜立婷,基于辽南海岛居民行为需求的绿色宜居住宅设计,工程建设与设计,202011月发表。

 “学而不厌,上下求索,以梦为马,继续征程。”获得国家奖学金,对她而言,既是鼓励也是鞭策,这给予她前进的动力,激励她保持初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她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习政治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