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建筑工程学院赴软件学院进行交叉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新闻中心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2023-12-26 09:06  

20231224日,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技能大赛辽宁分赛区线下答辩活动在沈阳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收到179份有效作品,其中评定出41份作品在各自赛道竞逐一等奖。建筑学学生有两组参赛作品入围,经过与省内其他高校选手的激烈竞逐,最终两组作品双双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围绕我国2030碳顶峰和2060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以贯彻落实国家实现能源利用转型,推动低碳社会发展、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将低碳、绿色、可持续理念融入城乡建设中为初衷,唤起全社会对绿色建筑的关注,提高绿色建筑设计水平,引导在校大学生培养绿建技术、环境模拟分析以及健康建筑理念,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展示与交流的舞台。

建筑学两组获奖作品及团队分别是:

1.《低碳筑梦,畅游视界——“超”链接打造生态共享社区设计》。小组成员:建筑201郭家乐、王思文、苗芷、高寅烽、建环211姚静雅。指导教师:祝婕、姜立婷。

2.《山围水合—聚逸绿园》。小组成员:建筑201谢杨、马新玲、姚宝羽、周子义、吴若邻。指导教师:李想、初梅。

两组团队不仅在方案设计上具有想法和创意,现场表现亦是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建筑学专业师生们有信心发挥专业优势,屡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