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 我院应邀参加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碳中和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辽宁省低碳区域城市规划建设学术研讨会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党的组织生活会议记录规范化管理的规定
2018-08-14 09:41  

1、党的组织生活会议范围

党的组织生活会议包括:党政联席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日活动根据活动性质、内容、活动方式等可参照执行。

2、会议记录存档要求

为了促使会议记录工作的正常开展, 党的组织生活会议必须做会议记录。下年度开学第0周-第2周期间,做好每年度会议记录存档工作,记录归档到学院党委。此项工作作为工作考核的一个指标。

3、相关会议次数要求

党政联席会议原则上每两周召开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每月1次,全年不少于12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次数按学校要求执行;“三会一课”次数要求,党支部大会每季度1次,党支部召开的会议(包括学院党委统一召开的会议)每年不少于12次, 党支部独立召开的会议每年不少于6次,党课每季度1次。

4、统一会议记录格式

会议记录应准确反映会议基本情况,为防止记录的随意性造成记录项目缺失,可预先制作会议记录模板,提供给会议记录人。其主要项目包括:

(1)会议名称和主题,如:“组织生活会:****主题或专题”,“支部党员大会:****主题或专题”,“支部会议:****主题或专题”,“党课:****主题或专题”。

(2)会议召开的日期,地点和主持人姓名。

(3)出席和列席会议人员的姓名,出席和列席人数、规定人数、缺席人员姓名及原因等情况。

(4)会议议程或主要事项。

(5)与会人员的发言。

(6)每一决议事项的表决方式和结果。

(7)记录人与参会人员签字。

(8)会议记录说明。各类组织会议记录所采用的版式有所不同,如:会议时间有长有短,讨论的内容有多有少,所以记录本上的预留空白不好掌握,为了保证会议记录清晰准确,可在会后对会议记录进行整理,打印,由出席会议人员履行认可手续后再存档。会议记录的关键是规定的项目和内容,手续要齐全,并且所用的纸张或其它载体材料要符合档案保管的要求。

5、会议记录方法

针对会议的重要性及会议具体内容,可采取相应的记录方法:

(1)会议全录:要全过程进行完整记录,要对会议过程中每一个人的讲话进行如实记录,同时存电子影音等。

(2)会议详录:较为详细地记录会议内容,记录会议所有的重要信息,要将所有发言人的讲话都记录下来,但不是记录原话。

(3)总结式记录:只是记录每个人与会议主题有关的讲话。

(4)电子式记录:为了保证会议记录清晰准确,可在会后对会议记录进行整理,打印。由出席会议人员履行认可手续后再存档,应有签名与日期。

6、会议记录方法的应用原则

非常重要的会议可采用会议全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可采用会议详录;党政联席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可依据议题及内容采用会议详录或总结式记录;党课可采用总结式记录,并附党课讲稿;电子式记录可适合上述所有会议。

7、会议内容记录完整准确性要求

不论采取哪种记录方法,都要确保会议内容记录完整准确。可采用:

(1)专职记录人或由会议出席人担当会议记录人。

(2)为了确保记录人能够完整记录,将会议记录人的座位位置固定在会议主持人身边,会议主持人可以随时了解记录情况,必要时停顿或要求有关发言人就未被记下的发言进行重复。

(3)每一项议题讨论中,主持人都要及时进行重复和总结,得到大家的认可后,再进入下一个议题。

8、履行必要的签字手续

会议记录是会议情况的真实记载,必须得到有关与会人员的认可后,才可以算做是正式有效的会议记录,从而保证其归档质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8月1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