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 我院应邀参加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碳中和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辽宁省低碳区域城市规划建设学术研讨会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建工学子>>正文

优秀毕业生-赵英伟
2020-11-23 13:58  

在面试的时候,我遇到最多的就是闭门羹。

第一次面试是中铁十局建筑公司,我和另一个同学一起去的,但HR说只能签一个,让我俩先出去等通知,后来我被淘汰了。后来又去交大参加中建二局的招聘会。面试的时候公司的人直接就让交大的先来,我们外校的只能选择等待。面试的时候发挥的很好,但是我感觉得到面试官对我的简历并不感兴趣,我极力调动气氛,结果还是不行,在我离开的那一刻,我看见他把我的简历扔到了桌斗里。

回到学校调整了几天,就又去了交大,参加中铁十八局的招聘会,大连海洋的毕业生居多,我们学校的就我一个。但我一直很积极,主动上去递简历,但是收到的回答总是一句话,先等等吧。看着海洋大学的同学们一会儿签一个,我内心非常焦急。一直坚持到最后,领导给了我一个希望,告诉我第二天再来。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只睡了两个小时。第二天早早起床,去交大面试,但是上午依旧回复我先等等,到中午了,人快******了,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再次把简历递给领导看,这次领导终于看了,但随即说了一句,“大连大学的?大连大学在哪?没听说过啊。”其实当时我心里想着,今天就算不能签成,我也要坚持下去,我要让他们知道大连大学很好。我跟他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在网上搜索与海洋大学对比,最后终于被领导认可了,成功应聘进入了中铁十八局二公司。

经过这几次面试的经历,感受很深。我觉得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定位,给自己做一个短期的职业规划,仔细分析一下自己的优劣势,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兴趣。有了定位,目标也就明确了。

第二步是准备。简历是重中之重,也是你的门面,一个好的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对于简历的格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我只写了一页。我认为,简历应该简洁而有内涵,把自己最大的优势展现出来。然后就是能力,包括实习经历、技能证书等等,这里被问到最多的就是英语四级,对于我们专业,很多人四级都没过。再就是多锻炼自己的口语表达,不要畏惧,要有信心,有胆量去说。

第三步就是迎战了,这里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怕失败,坚持到最后,就算希望很渺茫,也不要放弃。

好好规划自己的发展道路,不要总是跟着感觉走,相信我们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