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建筑工程学院赴软件学院进行交叉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与培养办法
2020-11-20 10:40  

一、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

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具有初步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觉悟。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党有正确地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一定的了解,积极要求入党;遵纪守法,敢于向不良倾向作斗争;在工作、学习、社会活动、两个文明建设中表现比较突出;思想作风正派,工作作风踏实,团结同学,坚持原则,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

具体要求:

1、思想进步,对党有明确认识,积极要求入党。

2、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排名应名列班级或专业前二分之一,无不及格与违纪情况(包括宿舍纪律,一年内脏乱差不超过3次,不达标不超过5次)。

3、外语四级400分以上,三年级必须过四级(大一不考虑英语四级成绩)。

4、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在同学中有一定威信

一般在递交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方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每学期进行一次。

 

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程序:

符合基本条件→个人讲评→同学投票→团支书写出推荐意见并签字→辅导员签字→院党支部审核→确定后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并上报校党委→上党课、写思想汇报、同辅导员谈话→每半年讲评写出总结鉴定。

注:班级民意测评的要求:团支部开会人数必须达到班级总人数的五分之四以上,否则不得开会。同意票数必须达到与会人员的三分之二以上方可推荐。

 

三、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1、党支部选派2名(辅导员和一名学生党员)政治素质好,威信高,党的基本知识扎实,党内有一定经验,对入党积极分子比较了解的正式党员作培养人。在此期间,每学期至少找入党积极分子谈心一次,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2、党支部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系)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之前同他们谈话,提出要求,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3、入党积极分子应参加院(系)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通过考试。无故旷课一次、连续缺课两次的取消其积极分子资格。

4、入党积极分子一学期两门科目一考不及格取消积极分子资格,连续两学期各有一科一考不及格取消积极分子资格。

5、培养人每学期填写一次入党积极分子考核表,内容要真实,并及时将考核意见反馈到本人,以便于其进步的更快。

6、入党积极分子每学期在无重大事件发生的前提下至少交2份思想汇报(稿纸、手写),有重大时事发生时应随时上交。1份为对党的理论学习的认识,1份为对照党员标准结合自身实际的学期总结。除特殊原因,一次性交多篇按一篇处理。

7、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为同学服务。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