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 我院应邀参加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碳中和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辽宁省低碳区域城市规划建设学术研讨会   
师资队伍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概况>>正文

科 研 概 况
2021-01-20 12:37  

 

近年来,承担国家、省、市及企业委托课题6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20项,年均科研经费突破300万元。获得省部级、一级学会或协会二三等科技与教学成果奖15项左右。学科建有辽宁省复杂结构系统灾害预测与防治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岩土与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外实训基地16个及建筑设计院等教学科研平台。

目前学科形成了长期稳定、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包括城市地下工程基础理论与应用、重大工程防灾减灾及城市安全等4个研究方向。重点开展城市地下工程灾变机理和预测预报方法、混组合结构设计理论及本构关系和灾害防治、核电等重大复杂结构的抗震减灾技术及智能化预报研究。研究特色在于:将研究对象与周围环境纳入一体,形成复杂力学系统,全面研究相互作用机理和规律,实现重大灾害控制与应急管理的信息化、可视化。

经过多年的发展,科研工作在多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业内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力。

1. 培养了一批高水平学术专家。目前,学科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 人、辽宁省特聘教授1 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千万层次5人,博士生导师2人,辽宁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团队1 队伍中博士学位以上人员30余人。

2. 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近年来,本学科在多个研究领域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近20项,依托这些国家级课题,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二三等科技奖项15项左右。

3. 取得较为系统创新研究成果在工程灾变过程模拟、工程抗灾设计理论、工程安全监测诊断、工程结构减灾控制个方面,提出了多项创新性技术。学科部分骨干教师主、参编各类标准多部,近年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百余篇。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科研工作未来将继续围绕学科前沿和省市地方重大需求,在学科规划、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方面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持续推进学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创新与发展而砥砺勇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