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 我院应邀参加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碳中和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辽宁省低碳区域城市规划建设学术研讨会   
新闻中心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认证>>正文

盘点抗疫留校的744个小时
2021-07-15 13:43  

2020年12月26日,是研究生考试的日子,也是在这一天,学校接到了大连由于疫情原因进入“战时”状态,实施封闭管理的消息;2021年1月26日,最后一名建工“莲子”坐上送站的校车,载着学校和学院的温暖祝福踏上了返乡之路。31天,整整744个小时。之所以用小时计量,是因为每一个小时都值得铭记。

接到封校通知当天晚上,学院领导们和辅导员老师来到同学们身边,安抚情绪、了解困难,直到深夜11点才离去。专业老师暖心慰问,一边过问期末线上考试的准备情况,一边指导课设、课设答辩。元旦天,辅导员老师们送来了热腾腾的水饺、小食品,还有写满学院老师们祝福的贺卡。由建筑工程学院建环18级学生张则堃原创的贺卡与浓浓的祝福被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大观新闻、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社。张李慧同学用连大日记记录下了那段温暖的记忆。几十年难遇的暴雪天气,让原本就不暖和的宿舍雪上加霜。总务处的老师来测温、给透风的窗缝塞上了橡胶封条,院办的老师和辅导员老师顶着风雪送来了棉被。北区食府上了小火锅,学校送了免费的流量。企业家进校园,送来了大批物质,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诠释进了莲子的心里。体育场馆开放,学校安排了校园趣味体育活动:线上五子棋、跳棋、斗地主,定向寻宝,一键亲、二龙戏珠、冲上云霄、百步穿杨、全心投入;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了心理读书会、get一项新技能和心理盲盒的活动;实验中心推出了烘焙艺术、酒水调制、茶艺体验课;还有校团委的插花课、美术学院的陶艺课。教务处还精心安排了4门公共选修课。

这次疫情,同窗的情谊加上这一个月的缘分,同学间的感情更深了。每个人都是熟悉的样子,又都不一样了。好像学霸也会疯狂,好像男生也能细腻了,学生党员更成熟了,班级的负责人更高效了。108个,本不熟识,但团结得好像一家人,短短一个月,大家一起静静听雪落下的声音,也一起听冬雨滴答滴答......2021年1月25日、26日,校园里充斥着离别的气息。学院为大家DIY了象征爱与甜蜜的棒棒糖,将校园风光和抗疫片段、校徽、院徽,连同新年祝福一道嵌入其中。凌晨氤氲的路灯下,看路旁那些认识不认识的老师们挥手送别,不禁模糊了视线——为了这次相送,他们何曾休息过片刻?又是在哪里度过的寒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经此一疫,两个东西在心中扎下了根,一个叫感恩,一个叫责任。

 

 

                                                                                                撰稿人:董航

                                                                                                编辑:孙小智

                                                                                                校对:孙小智

                                                                                                 责编:朱训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