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 我院应邀参加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碳中和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辽宁省低碳区域城市规划建设学术研讨会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诚信工作组-汉字英雄大赛顺利举办
2021-07-15 15:36  

 

汉字的起源代表着中国古代文明的历史开端,作为汉民族最宝贵的文化遗产,汉字在数千年的文明史中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为激发大学生对汉字的兴趣、唤醒对汉字的感情,一年一度的诚信汉字英雄大赛作为校级精品活动,在本学期成功举办。

 

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培养当代大学生中华传统美德。421日以无人监考形式进行初赛,512日举行复赛,最终在62日拉开决赛角逐的帷幕。本次活动报名参赛人数多达二百余人,其中四十人成功晋级复赛,更有十人最终冲进决赛。决赛过程紧张激烈,题型新颖刺激。让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中感受诚信的风采,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品琴棋书画之美,味梅兰竹菊之香;承汉字珠圆玉润,传文化亘古芬芳。汉字之源远流长且不可假设,惟他所有,惟他国粹。汉字是一种寄托,更是民族灵魂的纽带。诚信工作组希望通过举办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在现代化都市快节奏社会中留存一丝传统的余温,让传统美德和文化在当代大学生心中播种生根,希望每个人都能发光发热,都能成为自己的汉字英雄。

 

 

 

 

 

                                                      撰稿:杨凡

                                                      编辑:孙小智

                                                      校对:孙小智

                                                   责编:朱训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