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 我院应邀参加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碳中和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辽宁省低碳区域城市规划建设学术研讨会   
新闻中心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参与文化素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9-29 09:06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参与文化素质教育日系列活动

 

9月24日是我校文化素质教育日,当天上午9时,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共同在筑梦楼313会议室观看了《红色连大》首映式,全体党员跟随影片,详细了解了连大的创办历史,相信这也是所有教职工第一次全面、详细地学习了解连大从创建、合并、搬迁、发展的全过程,也让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知道,连大是一所与共和国共同成长、发展,具有红色基因的一所高校,连大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与政策关怀,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个人的观后感。

 

组织员张阳:

建党百年,红色连大。连大的发展历程也是一部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史,从千疮百孔,百废待兴,一路筚路蓝缕,矢志不渝,到今天的要建成地方研究型应用型大学,这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离不开一代一代学校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各路仁人志士投身连大发展,因为祖国需要,家乡需要,作为新一代连大的教育工作者,要把连大的红色基因融入自己的血肉中,继承和发扬高等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刻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立足岗位,为连大通往下一个里程碑路上贡献力量。

教师董海:

刚到学校工作看到工资时,我当时心里是十万个为什么,而不是王晋良书记有连大五问,经过高校教师资格证培训的四门课《高等教育学》、《大学心理学》、《教师伦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我找到了答案,教师伦理学中明确说明,高校教师是获取的少,奉献的多。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组织是知道这件事的,是能感受到我们的苦的,那就好,我们都是讲道理的人,我们的付出后人知道,后人受益,一切的苦都不算什么。”我想这就是科研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是高校教师的无我境界、是每一代党员的前赴后继的使命,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教师王玉杰:

2021年9月24日,全校一起举行党日活动观看《红色连大》首映式。看完纪录片,每个人都心潮澎湃,为自己做为一名连大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做为新中国建设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大连大学为新中国输送了大批的急需人才。后经换建搬迁、学科评估、硕士点申报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几代连大人历经无数艰难困苦,把大连大学发展成在大连拥有重要地位的综合性地方大学,为大连的城市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做为新时代的连大人,在先辈的连大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的使命,把做为连大教师不仅仅当做一份工作,而是做为一份事业完成,坚守高尚的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为连大发展成一流的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竭尽全力。

实验教师丁彧:

今天看完《红色连大》,对大连大学的历史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尤其是对王晋良书记的讲话深有感触,王书记几次在人生的重大抉择的时候,放弃了更好的发展,更高的平台,舍小家、为大家,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实验教师,服务于教学科研。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好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我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和做好支部的党建工作,赓续连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前行。

 

下午,全院老师参加了“重走长征路环校徒步健身”活动,我院共有100名师生参与了环校跑活动,随着主席台一声枪响,拉开了环校跑的序幕,全校共设置了21处打卡点,每处打卡点都有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解长征故事,第一棒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巧玲发出,最后由副院长李荣涛完成,我远在此次环校跑中取得了良好成绩。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历史,强化了全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结束后,部分教职工又参观了红色基因主题馆。此次文化素质教育活动取得全满成功。

 

 

 

                                                                                                          素材:张阳

                                                                                                          编辑:孙小智

                                                                                                          校对:孙小智

                                                                                                          责编:朱训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