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建工学院党委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         ·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召开2023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         · 我院与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大连)有限公司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 学院领导元旦假期前集中安全检查         · 建筑工程学院赴软件学院进行交叉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新闻中心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风建设之2019级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大会
2021-07-08 14:24  

建筑工程学院围绕学校学风建设中心任务,分年级分专题设计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2021324日,2019级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大会在博学112隆重举行,辅导员李红星老师和全年级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优秀学生代表建管191班游弘正、建环191班何岳松、土木192班刘家好、土木193班娄大云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就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分享。

游弘正同学结合自身经历着重向同学们做了学习方法方面的阐述。他认为学习方法大于天赋,在各个学科的学习过程中应该注重自己的阶段性规划和目标,并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竞赛和培养爱好。向同学们具体分享了自己备战英语四六级的宝贵经验,并对大学期间可参加的优质专业联赛进行了推荐。何岳松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的理解,着重分析了学习习惯的养成过程。他认为环境对于个人的学习有着极大的影响,正所谓: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在学习过程中,进步和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应该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持之以恒,最后一定会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刘家好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不同阶段学习的理解和认识,强调学习应该有主动性。他先分析了同学们即将面临的关于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压力,说明了当前阶段绩点的重要性。而后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一是确定每日任务并立即行动;二是管理时间确定自己学习的优先次序;三是要有学习韧性和不耻下问的态度,在学习过程中针对有疑惑的地方要反复研究,一定要把不清楚的地方完全弄懂。娄大云同学则深刻地剖析了学习效率的重要性,着重说明了学习的氛围和个人心态对学习效率的影响,同时将自己的学习过程总结为预习、听课、笔记、复习四个过程。她向大家推荐了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和费曼技巧两个学习方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也许不一样,但只有勇于实践,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最后,李红星老师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强调本次大会旨在让同学们收获方法,认识不足,明确目标,更好地学习知识和技能,全面发展自我,并希望大家能够在会后认真体会,积极交流,在自己学习方法的探索和学习习惯的养成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有所收获,真正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撰稿人:李红星

                                                    编辑:孙小智

                                                    校对:孙小智

                                                    责编:朱训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