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建工学院党委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         ·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召开2023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         · 我院与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大连)有限公司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 学院领导元旦假期前集中安全检查         · 建筑工程学院赴软件学院进行交叉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新闻中心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07-06 09:00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7113时,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筑梦楼313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44年、现已退休的郑金波书记应邀回学院与同志们共庆党的生日,并为大家讲党课。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巧玲主持。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建筑工程学院以《大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为指导,结合学院特点,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和北国等学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院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到古田学习的王玉杰老师和李琦辉老师讲党课,加强思想引领。学院组织了抚顺红色基地参观活动,到雷锋纪念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和西露天煤矿矿坑参观,将专业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用英雄事迹激荡人心,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学院还开展了“课间微党课”活动,播放党史微视频80余个,在师生中起到了浸润性的学习效果。所有团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主题团会,在学生中掀起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潮。同时,根据学院党史学习读书班的学习计划,学院全体党员通过自学、导学、领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指定书目的学习。会上,王巧玲副书记总结了半年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四个教工支部代表分别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汇报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随后,举行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仪式。根据校党委“两优一先”评选标准和程序要求,我院产生了一批先进典型。其中,吴寅同志获得大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王玉杰、陈雄、刘纳、徐慧四位老师和孙晨曦、林华宇、李响三名同学获得大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孙晨曦同学获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称号,土木党支部获得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丁彧、吴琼、陈磊、李伟、秦建敏五位老师获得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琦辉、王旭华、于濂红、李军四位在党36年的老党员,为各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颁发了建党百年的纪念章和政治生日贺卡。记载着入党日期和在党时间的贺卡将同志们的思绪拉回了入党的那一刻,大家共忆初心,也共同铭记建党百年这历史性的时刻。

学院党龄最长、在党37年的关萍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大会推向了高潮。李琦辉、周鹏、李红星三位老师作为不同党龄的代表发表了感想。李琦辉同志着重围绕上午观看的庆祝大会实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一名老党员的骄傲和自豪之情。周鹏和李红星老师则表达了青年教师以史为鉴,向前辈学习,立足本职,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坚强决心。

大会的最后,是郑金波书记的一堂党课。老书记饱含深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党的百年辉煌。在鲜红的党旗下,老书记教导青年教师紧密团结,牢记党的教诲,不忘艰苦岁月,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以存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回首过往坚定不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以前辈楷模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拼搏,攻坚克难,以汗水和热情,续写华夏辉煌。

 

 

 

 

 

撰稿人:孙小智

编辑:孙小智

校对:王巧玲

责编:朱训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