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消息: · 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绿色建筑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一等奖         · 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我院师生斩获佳绩         · 关于申报 2023 年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 我院赵晓东教授受邀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做专题技术报告         · 建筑工程学院赴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等工作经验学习交流         ·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研究生城市管理创新设计竞赛暨低碳城市建设与治理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 大连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指导         · 我院应邀参加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碳中和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辽宁省低碳区域城市规划建设学术研讨会   
教学研究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辽宁省“土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简介
2023-10-21 10:52  

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实习实训中心是大连大学重点建设的实训基地,面向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学、应急管理微专业和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安全工程专业硕士专业点等5个本科专业和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应用能力强且具备科研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实践实训基地。

建筑工程实习实训中心有教职工82人,其中专任教师65人。教授12人,副教授35人,博士学历人员36人。建设辽宁省高校岩土与地下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教师队伍中获国务院政府津贴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辽宁省特聘教授1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6人,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等国家和省部级人才10余名。

中心现有校内实验总建筑面积4400m2,有12个标准实验室和1个结构实验大厅,中心下设工程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测绘工程实验室、建筑结构实验室、BIM虚拟仿真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该中心承担的实验课程总数为40余门,承担的实验项目100余项。目前中心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实验仪器套数1100余套,见表1所示。

1 实验室部分设备

序号

资产名称

台套数

备注

1

1000吨压剪试验机

1

2

电子扭转试验机

1

3

电子万能试验机

2

4

纯弯曲正应力实验台

10

5

微机电液伺服压力试验机

1

6

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

1

7

微机频显摆锤式冲击试验机

1

8

HT225W全自动数字回弹仪

4

9

YJ-IID结构力学组合实验装置

2

10

多通道电液伺服加载试验系统

1

11

多维构件耐久性力学试验装置

1

12

高精度工程结构无线振动测量系统

1

13

工程结构灾害耐久性试验箱

1

14

工程模拟试验机系统

1

15

桁架式混凝土3D打印机

1

16

混合实验实时控制系统(控制通道单元器)

1

17

混凝土标养室温湿度控制系统

1

18

混凝土动弹模量测定仪

1

19

混凝土快速冻融试验机

1

20

混凝土硫酸盐干湿循环试验机

1

21

混凝土碳化试验箱

1

22

接触式收缩变形测量装置

1

23

结构试验数据采集系统

1

24

静态数据采集系统

1

25

应力应变综合参数测试仪

10

26

力学多功能实验台

10

27

氯离子含量快速测定仪

1

28

砂浆流变仪

1

29

土壤水分温度传感器

1

30

隐蔽结构及土层扰动监测系统

1

31

应变控制式静三轴仪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